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武警宁波市支队297名战士退伍 老战士泪别警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6:58   【 】 【打印
0

老战士泪别警徽

昨日上午,浙江边防海警二支队宣布退伍命令,陈科等士兵即将卸下领花、帽徽,告别驻守多年的营地和朝夕相处的战友,不禁落下热泪。 (索向鲁 李岩宏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8时,武警宁波市支队基层各中队在同一时间的不同地点,举行“向警徽告别仪式”,297名退伍老战士在这里脱下军装,告别警营,即将踏上回乡创业之路。

回首过去的日日夜夜,老兵们感慨万千。无数次哨位上的披星戴月,无数次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都将成为往日的云淡风轻。在他们中间有执勤岗位上的能手,有军事训练中的标兵,有本职岗位上的行家,更有部队建设的功臣。在抢险救灾一线,他们用过硬的军政素质和顽强的纪律作风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过贡献。

卸衔仪式上,老兵们再一次庄严地举起右手向警徽和军旗最后一次行军礼。在乐曲声中,留队战友为退伍老兵卸下帽徽、领花、肩章。面对金色的国徽和鲜红的肩章,老兵们泪湿衣襟。(记者周琼 通讯员潘孝余 毕承启)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