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慈溪启动低保失能失智老人安托养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6: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慈溪市启动低保失能(失智)老人安托养服务工作,由政府出资为低保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机构托养或居家安养服务。 

根据实施办法,该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60周岁(含)以上生活不能自理的失能(失智)老人,可由本人或家属通过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向镇(街道)提出申请,结合健康评估情况(分重度依赖、中度依赖、轻度依赖三档)和养老服务意愿(机构托养、居家安养或日托),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老人给予相应养老服务,并对服务机构进行资金补贴。其中,评估结果为重度依赖的老人选择入住养老机构的参照该市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补助标准可享受免费机构托养(个人低保金计入养老服务补贴),选择居家养老服务的按机构托养补助经费的40%标准向日间照料服务机构购买服务,个人低保金不计入养老服务补贴;评估结果为中度依赖、轻度依赖的,补贴标准分别为重度依赖补贴标准的80%和60%。(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邓天武)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