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天冷谨防“脑出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60岁的郭大妈被救护车紧急送进镇海龙赛医院急诊室。原来郭大妈高血压发作,并发脑出血。经紧张抢救,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是当天该院急诊室救治的第三例脑出血患者。

据龙赛医院神经内科戴胜兵医生介绍,秋冬是脑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由于天气变凉,皮肤和皮下组织血管收缩,周围血管阻力增大,导致血压升高。寒冷还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直接影响心脏血液供应,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建议心血管病人坚持服药,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坚持进行体育锻炼,防止感冒等,避免诱发心血管疾病。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含蛋白质、镁、钙丰富的食物。在季节和气温发生变化时,应加强血压监测,掌握季节变化对血压的影响,根据个体具体情况及时增减降血压药物。需特别注意的是,一旦出现突然眩晕、剧烈头痛、视物不清、肢体麻木等,应及时去医院治疗。(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刘春霞)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