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周四周五宁波举行联合海葬 征集观摩者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葬我在最蓝最阔的大海,葬我在最美最梦的海中蓬莱,从此一生遥望那相陪壮丽的海……”这是诗人刘涵笑描绘的“海葬”。

本月28日、29日,我市将举行联合海葬。这是继今年清明节后我市第二次举行集体海葬活动,承办单位同泰嘉陵人文陵园现面向全社会征集观摩者、志愿者、摄影师。

今后,宁波原则上每年举行两次集体海葬活动,清明、冬至前后各一次。如登记人数较多,则视情况适当增加活动次数。

如何申请海葬?逝者亲属要向逝者户籍地乡镇(街道)提出骨灰撒海申请;逝者为集体户口、驻甬部队现役军人、在甬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非本市户籍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其亲属向集体户口或部队、院校所在地(外来务工人员暂住地)、乡镇(街道)提出骨灰撒海申请;填写《宁波市骨灰撒海服务申请表》,并提供逝者火化证明及复印件,逝者户口簿及复印件,经办人的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凡属于宁波惠民殡葬政策保障范围的对象,其骨灰撒海服务相关费用以及不超过5人的随船逝者亲属服务费,由财政实施全额补贴。

在逝者所在乡镇(街道)审核确认后,逝者亲属持《宁波市骨灰撒海服务申请表》以及相关材料,向骨灰撒海服务单位办理登记手续。

据了解,目前宁波惠民殡葬政策服务定点单位、可开展骨灰撒海服务的单位为宁波同泰嘉陵人文陵园。有意向报名或咨询的市民,可拨打电话83062999咨询。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到昨天,已有30多位逝者家属在同泰嘉陵登记报名要进行海葬;除了给已故亲属报名,目前还有100多位健在的市民为自己进行了预报名。

此外,如您想去看看海葬到底是怎么样的,可以报名当个观摩者;如果是想为逝者家属服务,可以报名来当志愿者,主要任务有引导、接待、安慰、解说等;如果您是摄影爱好者,想去记录这生命中最后的时刻,也可报名。

报名电话:83069999;联系人:小朱。(记者 卢科霞)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