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牛奶下月涨价 提价幅度约0.10元~0.4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下月起,喝鲜奶要多花钱了。记者昨日获悉,自12月1日起,宁波牛奶集团将陆续调整部分小容量和大容量鲜奶的价格,平均涨幅在8%左右。

记者从宁波牛奶集团了解到,12月1日起,该集团旗下部分小容量产品提价幅度约0.10元~0.40元,平均涨幅8%上下,大容量产品提价幅度还会略高些。但不同渠道的乳制品提价时间和幅度会有所不同,具体对各渠道的提价时间与提价幅度等以书面通告为准。

对此次牛奶涨价的原因,宁波牛奶集团的解释是奶源饲料等成本增加太多,压力太大,因此不得不调整价格。据了解,去年同期,宁波牛奶集团也因成本上涨而进行过一次提价,平均涨幅在7%左右。

宣布涨价的不止宁波牛奶,近日据媒体报道,光明牛奶将在12月全面涨价,涨幅8%~9%,而蒙牛、三元、伊利等国内乳制品巨头也先后宣布将进行调价。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轮乳制品涨价潮的主要原因是“奶荒”和奶源成本上升。目前我国奶牛有63%为散养和小规模养殖,这些奶农和养殖户承担着巨大的市场风险。近年来,随着饲料、人工等综合成本的快速上涨,奶农收益日渐下滑,大量奶农和小规模养殖户退出市场,直接导致了今年的“奶荒”。(记者 孙美星)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