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近万名考生昨风雨中赶国考 85后考生占九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申论时间延长至3小时

今年,申论考试时间首次延长至3小时。昨天下午申论考试结束后,记者向考生打听了一下考题。主题是“心理健康”,一共6段材料,5个问题。

第一题要求根据给定资料对某市实施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所做工作进行分类总结。

第二题要求根据给定资料,指出转型期青年人在心理方面存在问题表现在哪些方面。

第三题是假定某单位需要了解工作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心理、思想状态,请以给定材料中的案例,设计一份调查问卷。要求设计出该问卷内容所应列出的问题。

第四题是要求根据材料假定在某次救灾工作中,救灾指挥部决定开展“火红绸带心理援助行动”,请以专家团的名义给参与救灾的各界人士写一份倡议书。

第五题则是选取了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拿大女作家门罗的一句话。“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要求结合对给定材料的思考和对这句话的领悟,自拟题目,联系实际,写一篇文章。

记者采访发现,多数考生觉得今年的题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题目挺新颖的,比如设计问卷。我是理科生,很少在调查研究中用到这个,所以设计起来就比较陌生。”考生小林告诉记者,考试时间非常充裕,不过最后的作文他还是认为自己答得比较浅,平时积累不够。

另一名考生小许告诉记者,这次的申论涉及到很多专业名词,她记得有同质性、异质性、团体辅导、情绪宣泄、心理沙盘等。这就需要对于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理论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不过最后对于幸福感、价值观的讨论,她认为还是有东西可写的。(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田冬 沈超)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