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哥哥本欲劝和竟拔刀相向 误刺了妹妹获刑两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2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原本去给妹妹、妹夫劝和,没想到李某却和妹夫扭打起来,还动起了刀子,结果误刺中妹妹心脏……21日,李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江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李某是江苏人,今年28岁,2006年来宁波打工,后来又做起了个体户。他有一个小其3岁的亲妹妹,平时兄妹俩感情很好。

今年八九月,妹妹找李某哭诉,诉说婚姻不幸。原来,丈夫张某不仅多次对她实施家庭暴力,还10多天不回家。为此,妹妹希望李某能出面调解,帮她挽救这段婚姻。李某一口答应下来。

9月10日晚,李某带着妻子、妹妹,和张某约在江东某KTV见面。“为什么和我妹吵架,你们俩现在到底想怎么处理?”李某开门见山,喝了不少酒的张某当即反诘:“你想怎么处理?”“你们能过就过下去,不行就离婚。”

两人火气越来越大,随后扭打起来。李某妻子、妹妹一看情况不对,试图上来劝架。纠缠中,身材较矮的李某被妹夫按住头,处于下风。冲动之下,他掏出一把刀捅了出去,没想到误刺中妹妹的心脏位置……

KTV人员见状赶紧报警,并将李某妹妹送到医院抢救。当晚,李某找朋友借了4000元给妹妹动手术,并在医院向警方自首。

李某妹妹经治疗后脱离生命危险,于9月13日写了封信给警方,道明事情原委,并对哥哥表示原谅,也丝毫不记恨他,希望公安机关不要追究哥哥的责任。

虽然捅伤妹妹不是李某的本意,但事发时他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法院为此作出上述判决。(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姜栋)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