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牡丹社区破解健身舞噪音扰民难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07:33   【 】 【打印
0

北仑牡丹社区破解健身舞噪音扰民难题

在社区安排好的健身场地,居民们欢快健身。 (通讯员 摄)

清晨,熟睡中的你突然被窗外的健身舞曲吵醒,都会有说不出的懊恼和无奈。社区广场舞噪音扰民已成媒体关注热点。对此,北仑新碶街道牡丹社区的做法是:利用共建单位资源,变堵为疏,既满足了居民在家门口健身的要求,又避免了影响其他居民休息。

早晨6时多,北仑区明州路国税局大楼前,随着节奏强烈的音乐声起,一大批跳健身操的居民开始舞动起来。人群中有一位70多岁的老伯跳得特别起劲。老伯姓周,他说,在这里跳操的都是来自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这里离家不远,又不在小区里面,不会影响别人休息。社区还给我们配备了音响等设备,想得很周到。”周老伯说。

陈阿姨是月亮苑小区健身队的领队。她说,以前她们几个爱好健身操的姐妹在小区门口跳操,场地小、进出车辆多,不安全,也影响别人休息。随着跳舞的居民不断增多,小区门口的空地也容不下了。社区知道后,就多次联系共建单位商讨解决方案,最后在附近的国税局大楼前给大家安排了一个健身场所。

“以前这方面的投诉很多。有居民说想健身没地方去,也有居民反映一早一晚的音乐声吵得人休息不好。居民之间还发生了好几次争执,最后闹到社区来。”牡丹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解决好居民群众的健身和休息这个矛盾,一度成了社区工作的难题。为此,社区多次与辖区内的国税、公安、园林等部门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终于为爱好健身的居民争取到了几处健身场所。

有了场地后,社区又给每个健身场所接上了电源,配置了灯光、音响等设备。随着硬件设施的完善,本来在小区里健身的居民也纷纷走出小区大门,来到了社区为他们准备好的场地内健身。“现在社区的全民健身活动在不扰民的基础上开展得红红火火,每天有500多位居民在健身。”一位姓刘的社区干部说。

如今,每当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一群群爱好健身的居民就会聚集在一起跳着、蹦着,成了牡丹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冯小平 通讯员 刘碧谨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