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长啥样? 记者探营铁路宁波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6日 08:03   【 】 【打印
0

南广场交通示意图

铁路宁波站长啥样?

经过38个月的紧张建设,本月28日,铁路宁波站将开门迎客。

作为华东地区铁路网的重要枢纽,铁路宁波站上接萧甬铁路、杭甬客专,下连沿海铁路,建筑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9000余名旅客候车。

铁路宁波站汇集了高铁、动车、普铁、地铁、公交、出租、大巴等多种交通方式,实现了交通的无缝对接,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3F商业层解决吃饭难题

铁路宁波站的最上层是商业用房,既有麦当劳、肯德基、真功夫、老娘舅等餐饮,也有浙江十足、浙江快客等便利店,还有迪斯尼、costa等商品零售店和咖啡店,能满足旅客多样的餐饮需求。

2F高架候车层候车出发

铁路宁波站采取“上进下出”的模式,市民进站坐车都要到出发层,进入候车大厅候车。2楼的高架出发层非常宽敞,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了3200个座位,分14个检票口。在出发层入口处,还有一个辅助售票厅,高峰时可开设4个人工窗口,仅办理取票、改签业务。同时设有5台自动售票机,支持现金及POS机刷卡购票和学生优惠卡购(取)票业务。

进入候车层,需要先通过安检,然后直接进入候车大厅。大厅内设置了大大小小很多块液晶屏幕,上面清晰显示了车次信息、车站公告等。候车大厅南北两侧分布着14个检票口,持普速列车车票的旅客可按票面显示的车次、检票口序号分别到1号检票口或12至14号检票口进站上车;持高铁、动车票的旅客则分别到2至11号检票口进站上车。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