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长啥样? 记者探营铁路宁波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6日 08:03   【 】 【打印
0

临时停车场设在原水厂地块

由于铁路宁波站的地下停车场尚未启用,私家车辆接送旅客时不能在火车站作较长时间的停留。确实需要停车的市民,可以将车辆停在车站西侧,原南郊水厂地块的临时停车场。临时停车场设有500个停车位,从停车场到新火车站需要步行六七分钟。

乘坐公交选对出站口少走冤枉路

“U”型的公交场站布局几乎占满了整个南广场。公交运行期间,寻找相关公交线路的旅客只能沿着“U”型候车台走。为了让旅客尽量少走弯路,我们建议往鄞州、北仑、大榭方向的旅客从西南侧地下出口进入广场,往余姚、镇海等方向的旅客从东北侧的出口进入广场。

候车选择附近检票口

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南北两侧分布着14个检票口,其中,普速列车检票口为1、12、13、14,高铁、动车的检票口为2至11。其中2至13检票口为东西两侧双通道,西面为A检票区,东面为B检票区;1A和14B号检票口为单通道。

由于候车大厅面积大,旅客最好选择在相应检票口附近候车,避免因候车地点过远而错过进站上车时间。

非接送客车辆尽量避开南站区域

铁路宁波站启用后,广场南侧的甬水桥路是主要集散道路,且尹江路(广场下穿段)未建成,大量公交车需要通过甬水桥路—三支街路口掉头进站,甬水桥路相对会比较拥堵,建议行李不多的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非接送客的私家车尽量不要选择南站周边新建道路等通行,经柳汀街、中山路等道路绕行,以均衡交通流量。

(包凌雁 秦羽)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