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新图28日启用 最北到沈阳最南至深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6日 08:03   【 】 【打印
0

最北到沈阳最南至深圳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8时,宁波站开售12月28日火车票,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多种渠道购买车票。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宁波站将开行列车96对,其中高铁43对,动车40对,还有13对普通列车。

沪杭:到杭州东最快50分钟,票价有所下降

由于宁波站较东站位置更靠西,因此北上往杭州东、上海虹桥、南京南等站的不仅时间提升,票价也有所下降。宁波向北的二等座高铁票价下降了2.5元,动车二等座则下降了1.5元,也就是说,宁波至杭州东现在的票价是71元,到上海虹桥则是144元,南京南为188.5元。

在全程运行时间上,宁波至杭州东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3分钟,提高到最快50分钟,车次为上午8时30分开车的G7504次,到上海虹桥则跑进了100分钟内,全程最快99分钟,车次为下午2时30分的G7516次。

目前宁波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高铁列车继续保持8∶30至20∶30隔半小时开行。总体来说,宁波站动车组列车从7∶00到21∶53,平均每10.5分钟单向开行一列动车。

南下:新增6趟开往深圳北动车

宁波新增开往深圳北的动车组列车6趟,其中宁波站最早发车8∶25,最后一趟13∶45,宁波至深圳最快运行时间为9小时20分,二等座票价为388.5元。

此外,随着厦深铁路开通,沿海铁路全线优化,宁波至厦门北最快动车全程从目前的5小时23分缩短4分钟。南下的动车大幅增加,宁波站开通后,宁波到厦门北的动车增加到了每天20趟,这就可以有效舒缓南下动车车票紧张的情况。

北上:新增1趟开往沈阳北高铁

宁波站将新增1趟经杭甬、宁杭、京沪、津秦线到沈阳的高铁,这趟G1224次高铁,每天7时35分从宁波出发,18时34分到达沈阳北,全程10小时59分,比原来最快列车缩短了近21个小时,全程二等座票价769.5元。

向西:首开南昌西动车

宁波站还将开行1趟至南昌西动车D3301次。该趟动车从宁波往沿海铁路至福州后,经过新开通的向莆铁路到达南昌西,全程运行时间为7小时34分钟,宁波15∶20发车,22∶54到达,全程二等座票价334元。

此外,宁波站还增加了1趟到武汉的高铁G590次,8∶11宁波出发,14∶31到达武汉。这样,宁波到武汉每天就有3趟车,其中2趟高铁,1趟直快列车Z32次。

庄桥:车次增加1趟,深圳北直接到庄桥

对于住在江北及周边地区的市民来说,自从庄桥高铁站开通后乘坐高铁及动车便捷了许多。12月28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庄桥站车次由每天9趟增加到了10趟,其中D2286次深圳北开往上海虹桥的动车,可直接在庄桥下车。(记者包凌雁 秦羽)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