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再见!东站 火车东站昨晚11时送完最后一波旅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8日 07:0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11时左右,从厦门北开往宁波的D3212次动车像往常一样驶入火车东站。这是火车东站接送的最后一波旅客,也预示着其在铁路宁波站改造期间承担过渡站的使命顺利完成。

  开通运行3年多来,每天开通列车从53对增加到88对,日均车流量从8000多辆增加到15000多辆,成功输送旅客8000多万人次。作为临时过渡站,火车东站尽管硬件设施相对简陋,候车条件并不完善,但在不少市民的心目中仍留下了深刻记忆。

  今年7月1日杭甬客专开通后,东站几乎天天处于“春运”状态,仅今年国庆黄金周,东站就接送旅客74.26万人次,创造了历年国庆保障输送任务新纪录。

  再见并不代表永别,过渡期结束后,火车东站将作为永久辅助客站使用,今后仍有用武之地。(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张小都)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