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社会组织为下岗职工找“婆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2-17 08:39:3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自从到编织站工作,家里经济情况好了很多,今年过年也宽裕了。”最近,住在海曙白云街道牡丹社区的陈阿姨特地前往社区致谢。几年前,她的丈夫去世,儿子又患有疾病,生活陷入困境。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她进入编织站工作,生活改善了很多。

  像陈阿姨一样,海曙区仍存在不少就业困难的下岗职工,因为身体原因、家庭原因等无法外出工作,仅依靠低保过日子。依托社会组织力量,海曙区积极盘活社会资源,为下岗工人寻找“婆家”,给这个特殊群体带去“一米阳光”。

  去年3月,恒爱公益编织站在牡丹社区运行,通过招募低收入、残障等人群有偿编织毛线产品,然后以直接捐赠、义卖筹款等形式帮助孤残儿童、困难老人等弱势群体。短短一年,已经吸纳了91个“员工”。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编织站已经申请成为民办非企业,我们希望在去年中央财政拨款帮助的基础上,真正盘活编织站的生命力,不仅‘输血’,更要‘造血’,同时给下岗职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海曙另一公益创投“出奇布艺”助残环保项目也向下岗困难职工伸出了援助之手。今年50余岁的陈阿姨没有子女,靠低保生活,因为身体欠佳,需支付大量的医药费。得知可在家中做手帕取得收入后,她第一个报了名。“现在我每个月收入增加了500元,一个人过过日子也够了。”

  灵活的就业方式,不仅为下岗工人带来经济收益,也丰富了其精神生活。郎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多年来一直帮助社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寻找“新生”,部分岗位也提供给残疾居民,8年来,已为近20位特殊人群解决了就业问题。(记者厉晓杭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