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正文

今后三年宁波绿地实现增量相当于15个日湖面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2-25 18:39: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2月25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朱琼)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城管系统园林行业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6年,宁波有望基本建成国家级生态市。在接下去的三年里,宁波公共绿地将新增560万平方米,相当于15个日湖公园的面积。

  据了解,从今年起,宁波城管园林部门为努力完成到2016年基本建成国家级生态市这一目标,一批新的公园绿地建设项目将陆续启动。

  2014年,宁波中心城区计划实施建设夏禹公园和新典公园。宁波各县(市)、区将会至少完成2-3个高架立交桥墩垂直绿化、公共建设屋顶绿化或医院学校等单位的墙体绿化建设项目,实现城市立体绿化、节约型绿化建设。

  目前,宁波植物园、鄞州公园二期、姚江北侧滨江绿地、高新区滨水公园、东部新城生态走廊、东部新城市民广场、北仑通山书院地块等绿地项目正在推进建设进度阶段。此外,路林公园等大型公园绿地的前期工作也正在陆续开展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公共绿地建设项目,均为宁波提高城市公园绿地面积实现有效增量。

编辑: 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