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停车场横梁挺坑人 倒车雷达提示还有距离车子却撞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11日 07:06   【 】 【打印
0

  当他去医院挂完号,重新回到停车场,又看到了惊人一幕:一辆本田商务车停在他原先的车位,也撞在横梁上,后挡风玻璃碎裂。“本田车主告诉我,楼上也有车子撞到横梁。”

  不到半小时,接连有3辆车中招,徐先生认为,停车场的提醒措施做得还不够,“应该在墙面上设置大号的警示语。”

  损坏的后雨刮器由徐先生自己买单,花费在一两百元。相比之下,本田车主的损失比较惨重。

  横梁刷有警示条

  许多车主不知道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开明大厦停车场,停车场共7层,每层分两排车位,一排靠横梁,一排靠窗。出问题的就是带横梁的那排车位。

  这道横梁离地约1米高,纵深也有1米多。记者在多个带横梁车位的后方,看到地上散落着不少碎裂的玻璃,很可能是碰撞后留下的。停车场3楼的管理员说,确实有不少车主在带有横梁的车位中招,很多人是第一次过来停车,不清楚这里的特殊情况。

  为了防止汽车撞上,物业在靠驾驶座一侧的墙上挂了多块警示牌,并在横梁上刷了黑黄相间的警示条,但绝大部分车主并不清楚这个警示条的意思。

  “大家停车太依赖倒车雷达了。”他说,停车时若用肉眼配合观察,情况会好很多。他们有时也会口头提醒车主注意,但现在停车太难,有的车主一看到空位,急着去抢,没来得及说就撞上了,“我们也想通过报纸再呼吁下,让来这里停车的人注意点。”

  物业将设置

  更醒目的警示牌

  2010年,本报曾经报道过开明大厦停车场的这一缺陷,当时,物业负责人表示,会在横梁上布置一些警示标志。然而,几年过去,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