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停车场横梁挺坑人 倒车雷达提示还有距离车子却撞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11日 07:06   【 】 【打印
0

  开明物业的朱经理告诉记者,他是2011年接手这个公司,由于停车场建成早,当时最常见的汽车是普桑和夏利,建造时主要考虑了这类小型私家车的停放。与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相比,停车场的设计确实是落后了。

  按朱经理的说法,停车场只有3层半,每层都增加了一个夹层,变成了7层,每个夹层的停车位后部都有一道横梁。据说当初这么设计是为了增加停车位的数量。

  朱经理量过横梁与里侧墙壁的距离,大约在1.1米,像商务车、面包车等大型车辆的停放,倒车雷达显示的是离墙距离,语音播报一米多的距离时,其实意味着快要撞上横梁了。

  物业公司想过一些办法,除了放置警示牌,还在车位上设置了车轮挡轮器,这让意外少了许多。

  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规避这个风险?朱经理告诉记者,以前有交警建议,在横梁处垂直做一个挡板。但他觉得这么做,车头有很大一部分要超出停车线,会影响其他车辆进出。

  他表示,物业会尽快向停车场的产权单位申请资金,在横梁或是一旁的墙柱上,挂上一些更大更醒目的警示牌。□记者 沈之蓥 文/摄 徐佳伟/制图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