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公交接驳方案出炉

沿线增设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网点、公交场站等设施 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5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3日 20:3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4月3日讯(记者 殷聪)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将于今年年中开通运营,今天上午,市交通部门公布了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地面公交接驳方案。从明天起,该方案将在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官网( www.nbjt.gov.cn)公布,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箱nbcsky@163.com进行反馈。

  根据方案,市交通部门将通过增设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网点、公交场站等设施以及常规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形成以“一号线为轴,向两侧发散”的网络化布局。将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这条线变成一张网,充分发挥其运载能力。其中,距轨道交通站点800米半径范围内,以步行为主;2000米半径范围内,以公共自行车为主;2000米半径范围外,则以常规公交和小汽车为主。

  首尾各建1个停车场 沿线布设555辆公共自行车

  据了解,1号线一期工程从高桥西站到东环南路站,共设20个站点,里程达到20.878公里。沿宁波重要东西向走廊布设,贯穿西部组团、三江片核心区以及东部新城。根据方案,市交通部门将在1号线一期两端(望春桥站与东环南路站)建设停车场,通过价格优惠的方式,引导车主将车停靠在站点周边,换乘轨道进入中心区域。一方面减少小汽车进入核心区域,缓解拥堵,同时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其中,望春桥站为地面停车场,停车位200个;东环南路站为临时停车场,停车位50个。

  公共自行车方面,1号线一期开通后,市交通部门将对沿线主要的轨道交通站点及两侧的主要区域布设公共自行车,解决轨道换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市民下了1号线就能通过自行车骑行到单位或者小区,实现轨道“门到门”服务。“近期,市交通部门将对1号线一期沿线的望春桥站、泽民站、西门口站、鼓楼站、东门口站、江夏桥东站、舟孟北路站、樱花公园站、福明路站以及世纪大道站周边布设555辆公共自行车。其中比较大的鼓楼站、樱花公园站,分别设置网点2个和1个,各配置100辆自行车,其他如泽民、西门口、东门口也都分别配置了超过50辆的自行车。”市客管局相关负责人称。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