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宝宝没了心跳 糊涂孕妈浑然不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23日 09:55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这些天,暂住在古塘街道太屺村的一对外来小夫妻,妻子已怀孕6个月,丝毫没有察觉到肚里的宝宝已没有心跳。幸好医生及时赶来,不然可能威胁到孕妇生命。

到4月份,36岁的小王怀孕已6个月。小王属高龄产妇,而此前又患有妊娠高血压,曾在宁波某医院住院治疗。医生说,她的血压很高,对孕妇和宝宝来说,都有很大风险。

4月8日,市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接到一通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电话,说小王孕24周,血压很高,尿蛋白3+,她自动出院了。今天医院回访电话,自述血压降下来了,但怀疑数据有假,请追踪一下。

“血压那么高,怎么能出院?这太危险了!”该中心的副主任卢筱华得知这一情况,心里顿时紧极了。“万一孩子不安分,那可要出大事的。”下午,她立即调派急救车,安排妇保医生,带上血压计、多普勒胎心仪等设备前往小王家中随访。

在太屺村外口专管员陪同下,一行人找到小王家。“我没事,你们走吧。”小王显然没意识到什么。妇保医生给她测血压、听胎心,数据显示血压高达187/126mmHg,间隔15分钟再测仍居高不下,胎心依然听不到。

在接受采访时,卢筱华向记者表示,医生一看这两个关键数据,心里就有数了,孩子八成是没了。“我们猜测孩子夭折,但又不敢贸然说出口,怕她接受不了。”原来,这是小王第三次怀孕,还是花了几万元钱,通过人工授精怀上的,此前她已有两次流产经历。

宝宝胎死腹中,孕妇又有高血压,这样极易引起抽搐,甚至危及孕妇生命。情况危急,卢筱华建议马上送医院。可仍不知情的小王觉得没有必要,妇保医生只好劝说:听不到胎心,一种可能是孩子有危险,一种可能是仪器出了问题。最终经B超检查,孩子确认夭折,需立即手术。小王失声大哭。

医生告诉记者,夫妻俩都是外来打工的,租住的房子也很小,想必经济上挺困难。“要提醒孕妈的是,孕期要随时观察动静,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孕妇,有问题耗不得、等不得。”-记者 冯茜 通讯员 沈丽群

稿源: 慈溪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