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 宁波两个半月2312对夫妻申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23日 12:17   【 】 【打印
0

  从今年1月17日开始,我省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不过,能生不等于马上就生。记者昨天从市人口计生委获悉,截至3月31日,我市申请再生育证的夫妻2312对,并没有出现想像中的“井喷”现象。

  不少爸妈对生两孩并不“积极”

  前天,镇海区人口计生局请来了几位爸爸妈妈座谈,主题为“还要不要再生第二个宝宝”。

  骆驼街道的康女士,第一个孩子3岁,基本由外公外婆养大。因为两边大人都抢着养,她想再生一个,主要让爷爷奶奶养。骆驼街道的毛先生在机关工作,第一个孩子今年8岁。毛先生想再生一个,主要好让孩子有个伴。

  在骆驼镇一家企业上班的戴女士,第一个孩子还只有13个月,意外妊娠,肚子里的宝宝已有2个多月。在和家人商量之后,她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但是,不少符合条件的父母并不“积极”。在镇海区港务局工作的陈女士,今年35岁,儿子9岁。她说,现在为了一个小孩,简直是全家总动员:早上送到学校,中午接回家吃完中饭再送进学校,下午放学接回家,晚上要管作业,还不包括周末送他学乒乓、钢琴、拉丁舞和写作。她明确表示第二个孩子不会要了,还是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一个孩子身上算了。

  骆驼街道中街社区工作的沈女士接过话茬。她今年33岁,想再生育一个孩子,和10岁的儿子进行了沟通,没想到小家伙很怕妈妈把爱分成两份,不高兴地说:“如果生个小的,就交给外婆养吧。”沈女士夫妻俩就决定不要了。

  骆驼里洞桥村的王宏波,今年36岁。他认为,孩子不只是生下来就完事,还要教育。本来夫妻上班就忙,再生一个孩子,大人就完全被绑住了。骆驼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马先生对此很有同感,他也不想生了。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生不生只是当下的想法。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