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他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伊祥华义务照顾老人18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09 07:20:4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他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图为董阿香和伊祥华合影。(陈益 摄) 

记者 王伊婧 通讯员 陈益

在象山丹西街道桃园路一间20多平方米的小屋子里,88岁的董阿香老人正躺在床上养病。“人老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要不是阿拉祥华一直照看着,我恐怕早就见我老头子去了。”一位中年男子上前替董阿婆掖掖被角,憨厚地笑道:“阿婆您别胡思乱想,多想想开心的事,病就会好得快啦!”这位中年男子就是董阿婆口里的“阿拉祥华”。

伊祥华今年52岁,是象山本地人,他与老人相识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伊祥华刚成家,由于他的岳母与董阿香的老伴是同事,并且两家住得较近,一来二去便熟识了。

董阿香夫妇一直不曾生育,年轻时曾抱养过一个女儿,不幸的是养女在20岁时因病去世。退休后,两位老人相依为命。

“当初我看到阿公阿婆日子过得这么苦,就想帮帮他们。”伊祥华笑言道。没料到这一帮就是18年。

十多年前,董阿香夫妇住的是单位公房,房子简陋,没有厕所。想到老人起居很不方便,刚搬了新家的伊祥华就把董阿香夫妇接到了自己的老房子里。

董阿香的老伴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晚年时常要住院。“老头生病的四五年中,有一大半时间呆在医院里。全靠阿拉祥华前前后后张罗,医药费大多是他出的。你说,上哪儿去找这么好的人!”

老伴住院期间,董阿香不小心摔伤了腿。伊祥华连夜赶来,急匆匆地背着阿婆上医院。那段时间,两位老人住了院,伊祥华几乎天天往医院跑,给老人送饭、擦身体、洗被褥。    

8年前,董阿香的老伴逝世。“骨灰盒也是祥华捧上山的。”董阿婆说。

董阿香表示,自己百年之后,剩下的财产将留给伊祥华。伊祥华则悄悄告诉记者:“就算阿婆把财产留给我,我也会全部捐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