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将加快对接上海自贸区 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7:20:0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彭莹 通讯员 王芳 实习生 李祎 徐恺)据记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今年我市开放型经济总体开势良好,而在今年下半年,宁波将加快对接上海自贸区,目前,相关的工作方案已经在制定之中。

  市外经贸局昨天发布了宁波开放型经济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外经、外资以及外包等四个方面均实现半年红。其中,上半年我市全市进出口总额492.41亿美元,同比增长2.8%。合同利用外资35.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2.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和25%。核准境外中方投资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实际境外中方投资额4.59亿美元,同比增长36.8%。服务外包执行额68.64亿元,同比增长32.1%;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4.13亿美元,同比增长45.6%。

  我市企业对境外投资开发、研发等项目投资增大。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分别核准资源开发、研发项目境外中方投资额1.17亿美元和91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87.4%和418.8%,分别核准贸易性企业、生产性企业境外中方投资额2.69亿美元和2.7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1.8%。

  此外,我市离岸外包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前6月,全市离岸外包执行额中KPO业务达6728万美元,同比增长92.8%,高出离岸外包增幅47.2个百分点。

  记者昨日同时获悉,今年下半年,宁波将加快对接上海自贸区。“我们在赴上海自贸区和嘉兴等地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宁波对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方案》,会同市相关部门梳理上海自贸区改革创新情况与宁波政策现状,重点研究贸易、投资、产业、金融等领域与上海自贸区对接的内容和举措,制定《宁波对接上海自贸区发展的总体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宁波市外经贸局的相关人士介绍道。

  基于上半年的靓丽成绩单,宁波外贸提出了“确保增长7.5%、力争增长10%”的全年出口新目标。“上半年我市外贸发展态势不错,下半年我市将大力推动出口企业多渠道、多方式抢抓出口订单,鼓励企业建立境外直销窗口、分拨中心和商业网点,争取‘一达通’等市外重要电商平台来甬落户并开展进出口业务,支持世贸通、宁波电子口岸等本土外贸电商平台建设,加快拓展国际市场。”上述人士表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