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东海“蟹将”量足价廉 今年或许又是白蟹“大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2 10:42:05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记者蔡晓馨

随着8月1日桁杆拖虾渔船、笼壶类以及流刺网渔船结束为期两个月的休渔期,我区市场里东海的白蟹(梭子蟹)又多了起来。近日,记者从各大菜场了解到,白蟹已经快速占据了区内海鲜市场的半壁江山,不但新鲜个大,价格也十分亲民。

东海“蟹将”量足价廉 今年或许又是白蟹“大年”

图为市民正在选购白蟹。 (记者 蔡晓馨 摄)

6两左右的白蟹价格缩水三分之二,到了甩卖时间只要10元一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新碶老菜场,发现东海野生白蟹已经成为了海鲜摊的主角。新鲜的白蟹时不时“张牙舞爪”,引来不少市民前来问价。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6两左右的白蟹在早市时仅售25元-30元一斤,价格只有两个月前的三分之一,三四两重的白蟹为每斤20元左右,个头再小点的15元一斤随挑。

海鲜摊贩贺师傅在大碶菜场的摊位只销售白蟹一种海鲜,据他介绍,现在他每天晚上九十点就前往舟山拿货,一拿就是500多斤。”上午9点多,贺师傅见还剩下最后两大筐白蟹,便开始甩卖,不论大小,10元一斤。“基本上当天进的货当天就会卖完,早市的时候卖得贵些,卖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便宜甩卖,第二天卖的又都是新鲜的了。”

今年可能又是白蟹“大年”

“今年很可能和去年一样,又是白蟹的丰收年。”贺师傅告诉记者,由于今年8月1号开捕时恰好遇上台风,直到3号渔船才开出去,到了5号满载白蟹的船就大量涌进舟山码头。“第一艘船到港时,收购价是30元一斤,但是后来量越来越多,价格很快就下滑了,到了第三天,收购价就只有十几元了。”

据了解,现在渔船除了避风、补给外一般不回港,会有专门的收货船到作业海域去收白蟹。象山人柯师傅就是这样一位专门在海上进行白蟹收购的商贩。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十分看好今年白蟹的产量。“8月3日开捕以来,基本上每条船的产量都在20000斤左右,和去年差不多,而且质量不错,个头多在3两以上。”

记者还就未来白蟹价格的走势咨询了柯师傅,他告诉记者,目前的收购价只比去年高了一两元,随着更多的白蟹到港,总体价格不会比去年高。

但柯师傅也表示一旦进入台风多发期后,白蟹的价格将会有比较明显的波动,他向记者解释说:“一旦遇到海上大风,很多渔船就会滞港,白蟹总体产量就会快速下降,如果刚好又遇上周末或节日,需求量变大,价格就上去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