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1年前她被诊断只能活半年 如今抗癌之路越走越精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7:35:59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1年前,她被查出是胃癌晚期,医生诊断她“最多只有6个月”。20年前,她结缘抗癌健身操,不顾家人反对,风雨无阻,坚持练操20年。从无力走下四层楼的癌症患者,到今天授徒千余人的抗癌健身操义务老师,傅丽萍的人生并没有因为癌症而灰暗,反而却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风雨无阻,坚持练操20年

  1993年,傅丽萍40岁时候,被查出胃癌,而且是晚期。傅丽萍得知病情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吃不下,睡不着,一味地寻思:自己怎么就得了这病。再想想还在上小学的孩子,眼泪哗哗地往下流。

  足足一个月,她才缓过劲来。她对自己说,生命之门一旦开启,死亡大门也就同时打开,人固有一死,早晚而已。想到这些,她终于释然。

  20年前,癌症发病率没有今天高,医疗技术更是天差地别。开刀后,医生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到淋巴和胰腺包膜。

  命运之神并没有傅丽萍想象的那么残忍。术后一天,她在报纸上看到一篇“百名抗癌明星经验谈”的文章,里面很多人提及了抗癌健身操。傅丽萍心头一亮,马上让在上海的舅舅买来一本。

  然而,家人反对。这是一种边走路边运动的健身操,傅丽萍当时连下四层楼楼梯都困难,丈夫认为,做操运动量太大,妻子需要休息。

  傅丽萍却坚持己见。她扶着楼梯下楼,起初走走停停,只能走100多米。但她不放弃,每天坚持多走一点点,慢慢地,500米,1000米,2000米……她走的路程越来越远。

  傅丽萍说,大概3个月后,她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这一来,做得更起劲了。雨天,她穿一件雨衣在雨中做;雪天,穿羽绒服带手套在雪地里做;即使三伏天,她也不放弃。

  很快,一年过去了。有一天,傅丽萍碰到单位医务所医生。医生打量着她的气色,感慨地说:“给你做手术的医生说你最多只能活3到6个月,看,你现在恢复得多好。”傅丽萍这才知道,自己当时病情有多严重。也正是这句话,更坚定了她战胜癌魔的信心。抗癌健身操,她一练就是20年。

  授徒逾千,生命亮出别样精彩

  1994年,傅丽萍是宁波最早练习抗癌健身操的一批人。看到她身上发生的变化,病友们纷纷表示想学。

  傅丽萍和20多个病友,每人出资200多元,以医院名义,从上海请来健身操专家授课。自此,抗癌健身操在宁波逐渐推广开来。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