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三江六岸”已建成16万平方绿地 形成5.5公里连续绿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3 10:40: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启动段:市民江边锻炼(实景图)

  中国宁波网7月23日讯(记者 殷聪 陈捷)今天上午,记者从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1年年底开工建设以来,“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工程已通过绿地及景观灯的改造,形成了沿姚江西岸和奉化江两岸16万平方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绿地空间。随着5.5公里连续的休闲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的打通,三江“绿道”也已初步形成。虽然工程未全部建成,但已改造的区域俨然成为市民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宁波自古以来就有“三江六塘河、一湖居其中”的说法。“三江六岸”核心区是宁波城市空间的核心,也是体现宁波历史文化、地域风情、自然生态的重要载体。

  根据规划设计,滨江休闲带将总体呈现“一区、三江、多景”的布局。目前重点打造休闲带的核心区段,全长约16公里,绿地总面积约90公顷。重点实施现有公园绿地升级改造,“三江六岸”景观绿地系统贯通完善,形成沿江连续的休闲、健身步道和自行车休闲道。

  截至目前,滨江休闲带已通过优化完善步行设施和自行车道,提升滨水慢行系统,打通了孝闻泵站、解放桥、澄浪堰、兴宁桥两侧、大石碶、五洞闸等7个断点,形成了5.5公里连续的休闲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建成开放了余姚江启动段(姚江大桥-解放桥段)、濠河公园段、奉化江东岸(灵桥-铁路桥段)、奉化江西岸(兴宁桥-澄浪堰段)。今年5月开工建设了姚江东岸(解放桥-新江桥段),全长约690米,面积约4.3万平方米。而绿岛公园及姚江东岸(姚江大桥-解放桥段)目前正在积极做前期的准备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三江口公园(江厦桥-甬江大桥-新江桥)、甬江西岸(甬江大桥-美术馆段)、奉化江西岸(江厦桥-琴桥段)、姚江西岸(解放桥-新江桥段)、奉化江东岸(江厦桥-灵桥段)等区段明年将开工建设,“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项目计划于2016年底基本建成。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