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毛光烈:加快两化深度融合 促进经济平稳向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9 07:16:0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通讯员吴琰)8月5日至8日,副省长毛光烈率省经信委、省科技厅负责人先后到我市镇海、鄞州、北仑、象山和奉化,就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考察调研。

毛光烈一行先后考察了金丰机械、南车产业基地、海越新材料、戴维医疗等企业和浙江中烟宁波技改项目,听取了有关县(市)区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地上下大力推进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工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投资不断提高、两化融合不断加强,亮点纷呈、成绩明显,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毛光烈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区域企业的帮扶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里的一系列政策举措,确保完成全面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科技进步,激发企业的创新性和积极性,加大工业有效投资和研发投入的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附加值,积极引进发展新兴产业,带动整个区域工业经济创新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狠抓网络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多维度发散技术红利,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和引导各类企业在智能化、网络化和信息化方面积极探索,大力推动机电类企业生产网络化、智能化装备与产品的全覆盖,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和“电商换市”的全覆盖,污染类企业物联网应用的全覆盖,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保障,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