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下周天气继续凉爽 今晚可赏超级月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0 07:09: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天气较凉爽,市区最高气温31.2℃,各县(市)区午后气温基本徘徊在31℃左右。8月以来我市有过4个高温天,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甬城天气继续以凉爽为主。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明我市最高气温30℃—31℃。

昨天夜里,今年第11号热带气旋“夏浪”在日本四国岛沿海登陆。自7月29日生成后,“夏浪”已在海上转悠了13天,最强时曾达到超强台风,昨天登陆时的强度为台风。尽管“夏浪”对我市陆地与近海没有直接影响,但外部海域仍然出现了9级以上的大风。

今天是农历7月15日,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中元节”就在今天,此节又被称为盂兰盆节。在江南,盂兰盆节常常有祭祖的习俗。这个时候正是毛豆成熟的季节,所以宁波人在祭祖时会用上盐水煮毛豆,祭奠完毕,亲友聚在一起吃毛豆、聊天和赏月。

恰巧今天的满月适逢月球运行至近地点,如果没有云系遮挡,人们看到的月亮会比平时大14%,亮度也会提高30%,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超级月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