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外贸100强城市名单出炉 宁波名列第九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4 07:06:43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彭莹 实习生 李祎 通讯员 陈浩) 昨日,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中国海关》杂志编制最新发布的2013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中,宁波市综合得分74.61分,位列全国第九,居浙江之首。这也是《中国海关》发布此榜单以来,宁波市连续五届入围前十强名单。

据宁波海关数据统计,2013年宁波市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1000亿美元,2014年上半年宁波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019.6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062.8亿元,在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中位居第二;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继续保持第三的位置。“近年来,宁波海关将重点业务改革和稳定外贸增长紧密结合,通过加大无纸化通关覆盖面、电子放行、加速出口退税证明联签发等一系列措施,努力实现通关速度加快、外贸竞争力增强、外贸发展环境优化。”宁波海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中国外贸100强城市中,深圳、苏州、上海分别占据综合排名的前三,浙江省的杭州、金华等10个城市也入围排行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