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自制冰淇淋机热卖 一家网店就月销5000多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4 07:08:07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高温天里,吃个冰淇淋是最好不过的解暑方式。最近,不少宁波主妇开始琢磨自制冰淇淋、酸奶,网购平台上的家用冰淇淋机、酸奶机也因此悄然热卖。

“自制冰淇淋主要是吃得放心。另一方面,操作起来也比较好玩,可以和孩子一起做手工”,家住宁波海曙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最近高温袭来,体积小巧、使用方便的家用冰淇淋机、酸奶机在网上悄然热卖。

记者昨日在淘宝网上输入关键词“家用冰淇淋机”,跳出两万多件商品,售价从十来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部分售价在150元左右的国产品牌冰淇淋机单月销量均在2000台左右,而一款售价仅为19.9元的简易冰淇淋机单月销量突破5000台。

与此同时,可以满足消费者在家里自制酸奶的酸奶机近期销量也大增。记者昨日在京东、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网站输入关键词“酸奶机”,多个销量排名前几位的国产品牌酸奶机,销售记录已经过万。

据淘宝数据统计,最近30天来,网内“家用冰淇淋机”的成交指数环比上升4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5.6%;“酸奶机”成交指数则同比上升122.4%,搜索指数同比上升124.2%。

冰淇淋机、酸奶机如此热销,日常制作中需要多少材料成本,制作是否方便?

对此,记者进行了实验。以自制酸奶为例,需要原材料常温纯牛奶1升、酸奶250毫升、蜂蜜或白绵糖少许。首先将纯牛奶、酸奶、蜂蜜混合,搅拌均匀,随后放入酸奶机中,控温加热8-9小时,发酵即可完成。在冰箱内放置2小时左右,自制酸奶就做完了。跟超市内售卖口感相差无几,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拌入果酱、蜂蜜等。

这其中,1升装的常温纯牛奶售价在15元左右,作为菌种的250毫升装酸奶售价在3.5元左右。自制完成的1.25升酸奶,如果分装成5杯250毫升的酸奶,材料成本在3.7元左右。可以看到,并不比市售的成品酸奶便宜。

对此,淘宝上一家酸奶机销售量较大的网店客服表示,“很多咨询购买酸奶机、冰淇淋机的买家都是家里有小孩的,夏天都会吵着要吃冰淇淋、酸奶,家长就可以自己在家里用新鲜水果、牛奶制作酸奶、冰淇淋,食材由自己控制,会比较放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