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城市规划走出高阁走近百姓 海曙8个街道开设规划服务联络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24:4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实习生朱菲菲)“先把规划服务送到基层去,再请市民参与到规划中来。”昨日,海曙规划分局在8个街道开设了规划服务联络站,并向联络站站长颁发聘书。

“城市规划”是一定时期内城市发展的蓝图。医院、学校、道路、排污等一系列规划内容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专业性强的城市规划在编制时常常存在与基层脱节的现象。市民因缺乏对城市规划相关内容的了解,导致城市规划在实施建设时与群众产生矛盾的情况时有出现。

为使城市规划更能体现民意,让生活其间的居民真正能受惠于城市规划的实施,海曙规划分局将规划服务工作前移至各个基层街道,聘任与居民联络密切的各街道工作人员兼任联络站站长。分局配备两名业务能力强、工作落实快的专业技术人员担当联络员,通过制作通俗易懂、与规划相关的多媒体课件,在社区联络站开设规划讲堂,为居民讲解规划知识,宣传规划法律,介绍规划编制,听取规划建议,与居民展开无障碍的沟通。

“只有了解群众的真正需求,才能更好地规划建设。”海曙规划分局局长蒋卫鸣说,规划服务基层活动将是一项常态性、长效性的工作,活动将逐步在各社区推广,争取在3到5年内达到社区全覆盖,让规划更贴近群众。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