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首条定制公交线周一发车 早晚各一班

三和嘉园出发,沿途停靠天水家园、庆丰桥东等,终点会展中心,每票3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24:4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实习生杨巧灵 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方新年)我市首条定制公交线路将于7月28日上路。届时,定制公交1号线将从江北的三和嘉园发车,依次停靠天水家园北、庆丰桥东和江澄北路民安东路口,最终到达会展中心南大门站,早晚各一班。

定制公交原本规划有5条线路,后来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摸底调查与回访,发现广厦怡庭、天水家园至东部新城(会展中心)需求最大,就选取了该线路作为首条定制公交线路的试点。“这种定制公交有别于常规公交,北京、天津等城市已经推出,主要服务于上下班的通勤出行,实现点对点的快速直达。”城市客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定制公交的线路设计上,严格遵循两点间最短路程与道路最优化行驶方案,以保证上班族的出行需要。

据悉,首条定制公交线路走向为榭嘉路、宝庆路、丽江路、湾头大桥、环城北路、湖西路、庆丰桥、通途路、世纪大道、宁东路、江澄北路、民安路,总里程14.8公里,预计行驶时间45分钟。

定制公交1号线早晚各一班,早班车于三和嘉园始发,晚班车于会展中心南大门始发。试运营期为3个月,自2014年7月28日起至2014年10月28日止。试运营期间只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

定制公交1号线将在始发站按时发出,其余各站点接人即走,不等待。交通部门提醒各位乘客:由于市内路况复杂,中途站点所注时间仅供参考,具体以站牌信息为准,请市民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到上车站。

与北京、青岛和济南等城市动辄十几元的乘坐价格相比,宁波定制公交1号线的价格贴近普通民众。试运营期间,定制1号线实行一票制,采用无人售票方式,票价3元/人,乘客可与公交乘客享受同样的打折及换乘优惠。当然,定制公交的车型与普通公交车相同,有可能不能一人一座。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