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的哥”牵手青海山村小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30:31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的哥”牵手青海山村小学

图为学生们排队领取新书包。(通讯员 孙景彩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这趟助学之旅,对我们的驾驶员来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刚从青海回来,脸颊留下淡淡高原红的宁波光大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邓玉华,还难抑激动。

七月流火,“光大”公司开展了大西北公益助学活动。本月中旬,经当地有关部门牵线,公司品牌车队的驾驶员和管理层一行20余人,来到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逊让乡麻什藏小学。这所山村小学距离西宁100多公里,5个班近300名学生,17名教职员工。孩子们早早列好了队,欢迎来自远方的客人。

“光大”公司向全校学生捐助了140个书包和120只文具盒,“的哥”们另外还带去了不少娃娃玩具和学习用品,并表演了“四小天鹅”等歌舞,来自东海边的客人与青藏高原的师生、村民一起唱歌联欢。孩子们则回赠了绣有自己名字的爱心鞋垫。

在交流中,“光大”一行人了解到,学校教学设施严重不足,连每个孩子一套课桌椅都达不到,教室中很多桌椅残破不已。许多学生上学要走很远的路,虽然条件艰苦,但读书十分刻苦。邓玉华说,大家很是动容,现场又自发捐了1万余元助学款。公司决定与学校长期结对,每年更换一个班的桌椅,争取几年内将全校的课桌椅换新、补齐。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