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枪械迷”私人定制枪支获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50:4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焦川)痴迷枪弹构造研究和改装,除了自己把玩外,还为朋友“私人定制”枪械。前天,“枪械迷”古某在镇海法院受审,以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

古某是安徽人,今年25岁,在镇海一家机械厂上班。古某从小酷爱机械,平时订阅了不少和武器、汽车相关的杂志。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敲敲打打,自己搞些机械作品,渐渐地,古某已不满足小打小闹,开始琢磨起枪械来,尝试做仿真枪。

古某用从鞭炮中取得的火药以及买来的钢珠,先后使用仿真枪支进行射击试验。

“该枪在3米至5米的距离,可以打穿5厘米的木板!”不久后古某将已经制造好的仿真枪拿给几个朋友展示并吹嘘道。当下就有几个朋友表示有购买的意向,并根据喜好向古某定制枪械。

今年3月民警根据举报线索,在古某租住处共查获枪支3支、疑似弹药6发等物。经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查获的3支枪支为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非制式枪支,6发疑似弹药为制式“56”式步枪弹。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