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男子持刀专劫单身夜行女 女性出门谨记“三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46:0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鲍咪娜)一周之内,在奉化桥西岸路一带,先后有四名女子夜间独自行路时,遭歹徒持刀抢劫,一时人心惶惶。警方经多日奋战,日前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成功抓获。

7月9日深夜,一王姓女子拨打110报警,称其刚遭遇抢劫,被人抢走了身上仅有的几百元现金。

接下来的6天内,奉化桥西岸路又连续发生3起持刀抢劫案。据4位女性受害人回忆,作案男子特征相似,身高约1.60米,长发过耳,略有驼背。奉化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查案件。经过现场勘查和案件梳理,侦查民警确认这4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蹲守在嫌疑人可能再次作案的地点,另一路重点走访小旅社、网吧,进行地毯式排摸。持续多天的搜索终于有了结果。警方锁定了嫌疑人———26岁的贵州毕节人范某。7月18日,民警在长汀村一网吧将范某抓获,并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刀。

范某交代说,他于6月初到奉化,因没找到工作,身上钱又花光了,决定铤而走险。他藏身在绿化带中,专挑深夜走路的单身女性下手,将其拖进绿化带,持刀威胁,且只拿现金,不要其他物品。一周中他连续抢劫4名女子,共抢得现金2000余元。其中一名女性被劫后大声呼叫,引来了路人,范某只能将其放开,自己逃之夭夭。

据悉,被抓获时,范某正准备实施第五次抢劫。目前,范某已被刑拘。

夏季夜晚,单身女性出门尤其要注意自身安全。警方用“三不”原则提醒:最好结伴而行,尽量不要独行;选择有灯光的大道,不要走幽僻小径;尽量不要选择深夜或凌晨出行。一旦遇到意外,要在保住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大声呼救或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