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三分之一房产如何分? 不动产宜补偿不宜分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47:1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房屋买卖纠纷那些事(之五)

李先生与谢女士2000年登记结婚,育有一女。2012年10月,两人离婚时商定,李先生名下一套住房,三分之二所有权归男方,三分之一归女儿所有。此后,谢女士多次要求李先生将女儿的名字写进房产证,均遭到拒绝。李先生认为,前妻的目的是要在房子里砌墙,将房子三分之一分割出去。今年3月,谢女士以女儿名义起诉李先生,随后,李先生也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对女儿的三分之一房产赠予。

李先生担心房子一旦被分割,无法真正实现对房子的权益。而谢女士则觉得,既然女儿拥有三分之一的产权,就应该享受到利益。

[说法]

按照双方原协议,李先生女儿拥有三分之一产权,但要出卖或出租,很难实现。倘若将房屋砌墙分割,另作产权证,又会涉及房管、城管、规划等诸多问题。

在法官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房屋女儿拥有的三分之一所有权归李先生所有,同时李先生支付给女儿折价款13万元。

法官建议,离婚处理财产时,要多方考虑,对不动产的分配,不宜进行分割,最好将整体归属一方所有,财产取得方可折价补偿给另一方,避免今后矛盾的发生。(冯筏)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