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台风过后受副高边缘控制 今明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52:56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解除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对宁波陆地的影响已经结束,接下去几天市民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防暑防高温。

台风“麦德姆”于昨天上午10时从连云港进入黄海,并继续朝东北方向而去。市气象台昨天15时16分解除发布两天的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台风影响过后,市民将会明显感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存在。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8℃。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午后容易出现对流天气。等到甬城被副热带高压完全控制时,对流天气的出现可能性就极小了,高温天就会持续。不过每年7、8月是宁波空气质量相对不错的一段时间,因为副热带高压控制的时候常为下沉气流,污染物不易漂浮,而一般差的天气都是由上升气流引起的。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