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儿童玩具市场暑期热 益智类、电动型玩具受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7:54:24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实习生 李祎 记者 彭莹) 昨日,记者走访宁波多个商场发现,在玩具店和超市的儿童玩具销售区内,缤纷彩泥、百变积木、智力拼图、桌面游戏等各类玩具已经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孩前来选购。

随着暑期的到来,大型城市广场中的儿童互动区域和玩具卖场人气更旺。“儿童玩具一直以来都卖得很好,暑假之后更是火爆,现在我们店每天都挤满了人。每天大约可以卖好几十件,比放假之前多卖出十几件,有几款玩具我们还经常订不到货,库存一直是空的”。一家玩具店的店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所有的玩具中,益智类、电动型玩具最受欢迎。昨日下午,在和义大道的一家玩具店中,记者看到不少小朋友正在尝试体验各种新型玩具,有智能电动、玩偶模型、遥控汽车、变形金刚等。

“现在的儿童玩具种类很多了,不少产品非常有创意,科技感很强,有款风火轮回旋赛道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通过手动来转动手柄,一方面开发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能让孩子在玩的同时,提高孩子的肢体协调能力。”正在为儿子挑选玩具的李小姐颇有感触。在记者的采访中,抱有李女士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一位家长杨先生说:“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开发大脑。益智类的玩具可以成为家庭早教的一部分。”

“一些益智类、智能电动型的玩具明显比布娃娃或静态的模型玩具要卖得好,像遥控汽车、百变积木、模型拼图等,现在很多家长一来店里就直接问我们哪些玩具是益智类的。”店员林琳告诉记者,男孩子会偏爱一些遥控汽车、智能的变形金刚等电动型的玩具,而女孩子会喜欢一些过家家的组合娃娃套装和一些智能语音的玩偶。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