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西泠印社名家书法作品来甬展出 近40幅力作荟萃一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8:01:03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西泠印社名家书法作品来甬展出

童衍方副社长现场泼墨。 记者 戚颢 摄

昨日,“莲桥雅集———西泠印社名家书法邀请展”在海曙莲桥第拉开帷幕。共展出了西泠印社理事以上30余位名家的近40幅作品,展出作品或端雅秀丽、气韵生动;或细筋入骨,沧海横流;或端正清劲,奕奕有神,在飞动中见拙态,于流行里含雅趣。

童衍方副社长现场泼墨

西泠印社副社长兼鉴定与收藏研究室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宁波人童衍方昨日来到故乡,参加开幕式并现场挥豪泼墨。

“在我的记忆当中,我们30多位西泠名家同时参加一个地方的展出,这应该是第一次,这表明了西泠印社对宁波的重视,以及对宁波综合文化底蕴的重视”,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说道,“西泠印社自1904年成立,它最初就是以雅集的形式出现在艺术界,遥想当年在西泠印社发源地孤山,一批醉心金石的同道中人聚在一起研究印石、创作,这种形式今天在宁波得以另一种方式隆重再现。这体现了西泠印社的传承和建设精神”。

多位名家寄来作品

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宁波市文联、中共海曙区委宣传部主办,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曙区文联、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协办,西泠印社出版社宁波分社(筹)和宁波房产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这是西泠印社首次在宁波举办的高规格书法展览,也是西泠印社出版社宁波分社(筹)落址莲桥第的开山之作。

受邀参展的西泠印社名家有刘江、吕国璋、丁茂鲁、余正、蒋北耿、朱关田、王冬龄、童衍方、李刚田、朱妙根、孙家潭、黄镇中、祝遂之、李早、崔志强、孙慰祖、宋涛、王佩智、包正彦、陈墨、吴莹、郭超英、江吟、许雄志、王丹、范正红、沈浩、桑建华、鞠稚儒、王义骅等。

据悉,这次书法展面向海内外西泠印社名家征集作品,受邀名家踊跃参展。年至耄耋的西泠印社执行社长刘江先生疾书以示勉励。远在东瀛的西泠印社理事祝遂之先生,闻讯后专程从日本寄来作品。著名书法家王冬龄先生,不厌其烦,三易其稿令人感动。这些泠印社名家的书法力作荟萃一堂,将为历史文化名城宁波增添浓厚的人文气息。 

本次展览为期9天,从今起正式开展,将持续至8月3日。展览设在宁波莲桥第内的杨氏宗祠,供市民免费参观。东南商报记者 黄银凤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