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汪洋与他的朋友们”来甬献演别样音乐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6 08:55:33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汪洋与他的朋友们”来甬献演别样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记者 张海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梅薇 实习生 于文纨) 昨晚,“汪洋与他的朋友们艺术精品音乐会”在宁波音乐厅上演。钢琴、舞蹈、声乐等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合,让这场音乐会带给观众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既然冠之以“汪洋与他的朋友们”之名,可见汪洋是音乐会的主角。汪洋,这位帅得犹如偶像剧里花样美男的艺术家,顶着“俄罗斯交响乐团首席钢琴家”的头衔,是当今世界乐坛新星之一。而本场音乐会钢琴配舞蹈的演绎,也是汪洋的主意。“我身边有很多舞蹈界的朋友。”汪洋说,“我就想进行一个全新的尝试。”对于汪洋来说,朋友是他的音乐养分,“我希望融合大家对艺术的理解与情感,走一条开创性的音乐道路。”

昨晚来为汪洋助阵的,是《中国好舞蹈》舞台上金星组的青年舞蹈家周智辉,和海清组的青年舞蹈家刘金迪。整台音乐会以汪洋的音乐为中心,无论是舞蹈、声乐还是其他器乐的演奏,都和钢琴演奏融为一体。“正因为大家都是认识多年的朋友”,汪洋说,所以合作起来没有一点障碍。

周智辉此前曾在韩国学习舞蹈编导和现代舞,他与汪洋的友谊维系了很多年,这一次与老友合作,他称:“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

据了解,演出前一天,他们排练了整整7个小时,排练到后来,大家竟然都泪流满面。在周智辉看来,“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其本质就是源自内心的情感流露。”在这样的一次艺术碰撞中,“大家感受到了内心深处的东西,那是一种激动,一种满足。”

汪洋告诉记者,宁波是“汪洋与他的朋友们艺术精品音乐会”全球巡演的第二站。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