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地铁安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查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6:53: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孙波乐 峰谢圆)入夏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水陆交通治安分局、轨道交通治安部门全面开展对公交企业、轨道交通线路的安全监督检查和应急处置演练,着力加强线路、站点的安检和巡逻防控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近期,水陆交通治安分局已经联合市公交公司开展了6次公交车应急处置演练,有近400人次的公交车司机得到“进修”。通过演练,公安机关有效检验了公交企业在涉恐、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有针对性地补上人员训练的不足,同时也提高了公安机关与公交公司的应急协作能力。

  轨道交通的安保工作也毫不松懈。地铁的站厅层和站台层随处可见轨道交通治安分局的民警和身着统一制服的轨道安保人员在巡逻。而在地铁入口的安检处,有轨道运营公司和公安机关两道安检,确保每一位行人的行李和随身物品经过全面检查。民警手持液体扫描仪,对行人携带的水瓶或其他容器进行扫描检查,一般情况下2秒钟就能判断出液体是否为违禁品。

  “从6月下旬开始,我们全面升级了轨道1号线一期20个站的安检级别。在启用机器安检的同时,也不放弃人工安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查。”轨道交通治安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