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州横溪大岙成功栽培黑灵芝 一般每年产一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6:53: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朱军备 应科苗 郑拓 王艾)近日,鄞州横溪镇大岙村黄通岙水库以北的一片山坡上,一朵朵黑灵芝在树林下盛开,种植户励裕仲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我市鼓励发展“林下经济”的一个成功实例。

  灵芝因对人体具有极大的医疗保健作用,自古以来被称为“仙草之首”,其中黑灵芝更是灵芝中的极品。从2004年开始,励裕仲在市区两级农林、科技部门的帮助下,开始尝试种植半野生灵芝。经过多年的摸索,半野生灵芝的产量逐年提高。据励裕仲介绍,黑灵芝种下后,一般每年产一次,最多可以产5年。在种下的第二、三年为高产年。今年这批灵芝就是去年种下的,从目前生长情况看,预计亩均可产干灵芝100多公斤,属于高产。

  让励裕仲喜上加喜的是,今年灵芝的价格比较稳定。干灵芝每公斤售价在400元左右,预计每亩收入可达5万元。尽管要1个多月以后才能采收,但励裕仲的30多亩灵芝早已被客户订购一空。

  “今后我还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向周边村民提供技术帮助,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励裕仲如是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