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天入中伏 今夏宁波高温天数预计比去年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6:58: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天起进入“中伏”。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还会出现雷阵雨,但强度有所减弱。

  据市气象台介绍,明后天天气晴热,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周四起受偏东风影响,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气温将有所下降。

  明后天晴热

  昨天,市气象台先后两次发布雷电预警,信号也从黄色升级为橙色,随之而来的便是傍晚的雷雨和大风。虽然当天的雷阵雨持续时间都不长,但依然给人们带来阵阵清凉。

  据首席预报员钱艳珍介绍,截至昨天20时,北部地区累计雨量50—60毫米,南部地区30—50毫米,相对而言市区的降雨过程较弱,累计雨量10—20毫米。“周日的雷电过程比周六强,但累计雨量却没有周六大”。

  从预报上看,今天出现雷雨天气的地区又会因为降雨的到来而瞬时降温不少。明后天天气晴热,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后半周有阵雨。由于已是中伏天,接下来要是没有雷阵雨和台风的影响,这10天将离不开高温和闷热。

  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立秋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今年三伏的时间:7月18日是头伏第一天,头伏10天;7月28日是中伏第一天,中伏10天。8月7日是末伏第一天,末伏10天,8月17日出伏。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