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左等右等没等到公交车 发车点与站牌隔了30多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6:58: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乘客站在503路站牌前候车,而503路实际发车点在图中的白色大楼附近。

  “在汽车东站的公交站等车,好多人都在公交站牌旁等着,没想到左等右等就是没看到公交车过来,后来才发现公交车早就从远离站牌的发车点开走了,根本没来站牌这边上客。”昨天,市民朱先生向媒体反映,在汽车东站公交站候车时感觉被耍了,觉得很不可理解:公交站牌居然不在发车点边上,而是相距甚远,明显是在误导乘客。

  雷雨天乘客在站牌下傻等

  昨天下午1点多,市区下起雷阵雨,雨量不小,刚从外面游玩回来的朱先生来到汽车东站公交站换乘公交车。“当时雨很大,我们就跑到站台的雨棚那里,看到有503路公交车的站牌,就在那里等着。”朱先生说,和他一样到雨棚下躲雨兼候车的乘客有不少,大家看到站牌后就等在那里。

  等了好一会儿,却不见公交车来,朱先生说,一开始还想着是下大雨的原因,公交车发车时间延长了。可是,左等右等,近半个小时过去,还是不见一辆503路公交车过来。

  朱先生询问周围的乘客,大家都不清楚怎么回事。因为没带伞,雨也不小,场站里有不少公交车来来往往,他生怕自己一走开公交车就来了,只能继续等着。

  在焦急中,朱先生突然看到远处有一辆503路公交车从场站里开了出去,“公交车怎么不到站牌下载客就走了?”纳闷的朱先生心有不甘,跑到边上的小商店打听。

  商店老板告诉他,503路实际上并不在站牌下发车,而是在离站台比较远的围墙根发车。得知这一情况后,朱先生只好冒雨到外面等503路,这次没等多久,总算坐上了公交车。

  不少公交车都不在站牌下发车

  接到朱先生反映后,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汽车东站公交场站。在立着503路站牌的站台,记者看到除了503路,还有其他八九条线路的站牌,不少乘客在站牌前认真看线路。记者询问了几位乘客,他们不少是从北仑等地来换乘市内公交的,对线路情况并不了解,都认为要根据站牌上的提示来坐车。

  等候了一段时间后,记者看到接连几辆503路公交车直接从距离站牌三十多米的发车点开走,没有经过站台,就算有在站台等候的乘客看到,想追时也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发现,不但503路不在站牌下发车,还有504路、754路等好几路也都不在站牌下发车,503路离站牌最远,中间又被其他线路的公交车挡住,在站牌下面很难发现503路发车走人。

  503路的发车点靠近围墙,记者询问一位503路公交车司机:“为什么不到站牌下面发车,很多人都不知道在这里发车。”司机回答说:“因为站牌下公交车多,停不下。”

  记者随后也注意到,场站里的公交车比较少的时候,这些公交车也不到站牌下载客,在没有站牌的场地上发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周围的商户也表示,这些公交车的发车点确实不在站牌那里,基本就是固定在围墙这块。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