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私家车把下应南路当停车场 交警部门将严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6:58: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胡幸年) 鄞州区下应南路在7月21日正式通车,然而之前经常在路上乱停车的车主们,还是把车停在机动车道上,阻碍交通。交警去处罚后,一些车主还不理解,居然投诉交警“乱贴牌”。

  昨天,记者到现场查看,发现多辆私家车停放在下应南路的机动车道上。道路东边的3条机动车道,违停车辆就占了2条,在距离路口非常近的位置,居然也停着3辆私家车,严重影响来往车辆视线。公交车停靠站虽然划了黄色禁停标志,也停着好几辆私家车,致使639路公交车难以靠站。

  在微博,也曾有网友多次对此投诉,拍摄的照片显示早上和夜间都有私家车在机动车道上违停。网友认为,随着下应南路正式开通,车流量不断增大,交通隐患很大。

  据了解,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大部分是附近朝阳荟小区住户的,小区内临时停放车辆一天的费用为5元,包月需要120元。此前因为道路未通,大部分车辆都选择停在路面上,小区内三四百个停车位,空置率非常高。

  鄞州交警大队下应中队民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下应南路路面铺好之后,一直都有私家车把路面当“停车场”,在机动车道上停放,省了停车费,因为没有正式开通,交警部门也没有前去处罚。从7月初起,民警开始不断在违停车辆上摆放温馨提示单,告知道路即将通车,还与部分车主进行交流,希望他们能自觉规范停车。

  然而从21日起,交警正式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一处罚,马上就有车主投诉交警在“乱贴牌”,质疑交警是不是在搞创收。还有市民对私家车停到机动车道的现象也表示不满,希望交警部门能多来贴牌,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表示,如果车主们还要继续在机动车道上违停,交警部门除了贴牌外,还将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保障道路畅通,因为在道路上停车是违法的,不可能有商量的余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