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交通限高杆屡屡“受伤” 撞杆事故处罚严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18: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丁安绘

  限高杆用途是为了限制某些车辆通过,但有些车主贪图方便,想抄近路,或者因为粗心大意,往往在限高杆处“碰壁”,由此引发的后果让各方都不好过。最为常见的是大型车辆闯限高杆,被卡在那儿,车损杆伤;小型货车经过,不注意,限高杆成了“杀手”。

  限高杆屡屡被撞

  近日,一辆装卸泥沙的重型工程车在经过鄞州老宁横路一处桥洞时,与桥洞前的一根限高杆发生了碰撞。因为车重、速度快,七八米长、有一吨多重的钢制横梁竟被生生撞断,落在道路旁边。幸好只是砸到了路边的三箱蜜蜂,如果当时有人在,后果不堪设想。交警调查后得知,这辆车的驾驶员是新换的,不了解这边的路况,又想着走近路,心存侥幸结果闯了祸。

  类似的事故不少。5月30日中午11时,一辆载有水泥管桩的大货车沿栎高线自西往东行驶至集士港翁家桥村杭甬高速立交桥下时,撞断了限高杆。车子被卡在了桥下,导致道路严重被堵,桥梁不同程度损坏。4月11日,秀丰村通往甬梁线的轻轨限高杆被大车撞坏。3月17日,一辆集装箱卡车因走近路,在西山公路撞断限高杆。

  “除了大车外,小车人货混装过限高杆也要注意。”交警说了一起事故:6月13日中午,陈某驾驶轻型小货车沿江北庄桥铸锋路由东往西行驶至九龙大道口往西100米限高杆处出现了意外:坐在车斗上的职工在临近限高杆时突然站了起来,结果头部撞上限高杆,当场死亡。这并非个案,去年鄞州云龙镇姚家浦村铁路桥洞处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

  撞杆事故处罚严厉

  近年来,随着高速、轻轨、城市道路建设的迅速发展,地面道路与高速、轻轨等道路的交叉点越来越多。为了保护立交路口的桥梁,在桥梁两端都会设立限高杆,路旁也均有“指示”和“禁令”标志。

  尽管如此,撞击事故仍屡屡发生。限高杆被撞断情况各有不同,但主要是外地司机不熟悉道路和桥梁,车辆超高装货物,还有本地司机存在侥幸心理导致的。

  交警说,根据相关规定,超高车辆违反禁行令的,罚款100元,并扣3分。此外,他们进行勘察后会断定事故责任方,然后根据损失大小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罚,“按照《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规定,会视情况处以1万至10万元的罚款。”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