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入夏后气温走高 宁波空调维修求助增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18: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王佳 俞钰蓓 张建儿)“家里空调‘罢工’,能来修一下吗?”近日,家住苗圃路的黄老伯急匆匆地给81890打去求助电话。入伏没几天,就有700多户次居民通过81890平台求助空调维修问题。

  据统计,入夏后检修的空调中,六成左右的故障是因电容损坏引起的。究其原因,除了天热,空调防尘罩使用不当、物品挡住通风散热口等现象,“加剧”了空调散热不良,导致电容损坏。

  目前,81890平台已通过整合资源,基本做到老三区范围24小时上门维修服务,第一时间解决相关问题。

  业内人士提醒,在高温天,空调运行时间一长,有时会自行停下,这是因为压缩机过热保护机制在起作用,只要让空调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正常。此外,用电高峰时期,应尽量做到大功率电器的错时使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