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商家承诺可以退差价 如遇商家抵赖可追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18: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竺幼芬 楼薇娜)商家承诺售价全年最低,现在却发现有更低价格,可以退差价吗?答案是肯定的。

今年上半年,季小姐在淘宝某童车旗舰店看到一款童车正在搞促销,售价349元,而且商家承诺价格为全年最低,若接下来出现更大力度的折扣,承诺进行差价返回。季小姐心动了,果断下单付款。

前两天,季小姐无意中再次浏览这家网店,却发现之前买的那款童车现在标价只有316元,于是联系卖家,要求履行承诺,退还差价。但卖家不认账了,回复说316元的价格需要通过手机支付才能享受,若通过电脑网页支付,价格还是原来的349元。季小姐当初是通过电脑网页支付的,因此不存在差价,不能退还。

“当初店主承诺差价返还时,可没有说明支付渠道的问题。”季小姐不甘心,找出当时截屏保存的商家承诺宣传页面和购买过程中与卖家所有的聊天记录、购买记录,来到姜山消保委分会投诉。工作人员仔细调查取证,认为商家给出的理由不成立,支持消费者的维权诉求,商家应退还季小姐33元差价。

“季小姐维权成功,主要是她注意了证据保留。”鄞州区消保委人士告诉笔者,由于网购交易的复杂性和特殊性,维权时往往产生取证难的问题,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注意,双方约定很重要,整个交易过程的记录和凭证要保存好,尽量保留一些原始图片证据,购买贵重物品一定要索取发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