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了15位“外地”老人 李奶奶坚守岗位不“下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25: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5位高龄老人,户籍在同一个社区,10多年来各自分散居住,理应享受的社区服务“咋办办”?北仑新碶街道芙蓉社区工作人员一听,“得意地”笑了,“老人可满意了,这多亏了73岁的小组长李伙芝!”

  “哎,就这点小事有什么好说的呀!”见记者问起担任小组长的辛苦,老人连声说“不值一提”!

  10多年前,芙蓉社区筹建老年协会,社区干部在走访中发现,有15位高龄社区居民,分散居住在其他区域。为给这些“外地”老人提供服务,李伙芝自告奋勇,挑起了小组长担子。

  社区干部说,“李组长”工作有个特点,凡事喜欢亲力亲为。“逢年过节,社区慰问老人的礼物,李奶奶还会一一亲自送到老人手上。社区组织活动,按理说打个电话通知一下就可以了,李奶奶却是一家一户上门去通知。”

  这样的“工作量”,对上了年纪的李奶奶来说,可不轻松。李奶奶说,当面说,讲得清楚些,特别是遇到一些兴趣不大的老人,面对面可以直接鼓动他们参加,老年人多动动好。要是主人不在家,李奶奶就在大门口贴张便条,改天再拜访。

  几年前,李伙芝出了一次车祸,伤愈后行动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但她惦记着手下的那些‘兵’,怎么也不愿意‘下课’,还经常来找我们,商量怎样做高龄老人的工作。”社区干部感慨道:她这个小组长呀,是越做越有劲儿了!

  3年前,社区开展和高龄老人结对志愿服务活动,李奶奶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一下结对了两位高龄老人。

  “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我就经常去他们家看看,找一点自己能帮上忙的事做做。”此时,70多岁的李伙芝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宁波日报 记者 冯小平 通讯员 陈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