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市民提出甬金高速路段出行建议 交警认为可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7:03: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事发地成功岭隧道网友供图

  《去大学报到途中惨遇车祸》后续

  昨天,9月14日早上6点多发生在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成功岭隧道附近的一起交通事故,在这起事故中,宁波女生一家的惨状令人痛心不已。

  报道刊出后,很多市民都给媒体新闻热线打来电话,除了表达悲恸和同情之外,也提出了甬金高速路段的出行建议和完善成功岭隧道附近设施设置的建议,希望能引起驾驶员和事发地的有关部门的重视。

  市民反映这段路很难开

  市民夏女士是第一个来电吐槽甬金高速路况的。由于老家在衢州,她常常会走这条路,“甬金高速沿途山多路窄,路况很复杂。平时路上多是大货车、集卡车,小轿车上去很难开,还有很多司机车速快,经常变道加塞,让人看着心慌。”

  夏女士还说,甬金高速的隧道比较多,有的车辆车速过快,但到了隧道口,得知附近有测速仪,就急踩刹车,让后面正常行驶的车子反应不及,常吓出一身冷汗。

  司机建议设限速急转提醒

  住在江北的林先生是做海鲜生意的,从两年前开始,他每天凌晨都从宁波运海鲜到横店,走的就是甬金高速,“成功岭隧道附近最危险,我每天经过那里都特别小心。往金华方向的出口,是一段下坡加转弯,弯道的弯度有六七十度,如果车速过快,急转弯时车身一晃动就容易翻车;往宁波方向的出口,是一段长下坡,雨天如果不能很好控制车速,也容易发生事故。”

  林先生说,最近一年里,他在成功岭隧道附近就曾看到过10多起翻车事故,而宁波女生一家的遭遇,更令他痛心,“这个路段就像‘老虎口’一样,希望晚报能做个提醒,引起有关部门和驾驶员们的重视。”

  作为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林先生还建议,相关部门能不能在隧道出口附近装电子情报板提醒路况信息,或是设置标明限速、急转的装置,这样也能对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此外,他还建议,将甬金高速各隧道内的暖色系的灯光,改成冷光灯,以增加隧道内的亮度,尽可能减少因视线不明而引发的事故。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