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八旬老人误上高速 幸得交警一路送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25: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童海宝 林峰)7月24日上午,宁海桥头胡街道铜岭徐村的徐师傅和村主任一起,向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送上一面锦旗。徐师傅说,一定要谢谢好心的交警和协警,救下他80多岁的老母亲。

事情还要从十几天前说起。7月12日下午2时多,大队的民警柴可和协辅警接到指令:监控发现甬台温高速台州方向塔珠岭隧道入口附近的超车道上,有一个行人!

5分钟后,巡逻车赶到现场,只见一个身形瘦弱的老人瘫坐在快速车道中央,一辆辆车子在其身边飞驰而过,令人惊出一身冷汗。老人已精疲力竭,站都站不起来,交警将老人抱上了车,送到宁海出口。

卡口执勤的两位协警林银进和邵振东是宁海本地人,对周边村落情况熟悉。两人给老人买来面包和水。吃了东西后,老人总算缓过劲来,拍着肚子反复说,两天没吃饭了。尽管其他情况还是一问三不知,但林银进他们很高兴,从口音判断,老人就是附近村子的人。

两人立刻分头打电话,询问附近几个村子的朋友,几番查找,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在桥头胡街道铜岭徐村。

据徐某事后说,老母亲80多岁了,身体还算硬朗,但有点老年痴呆,时常出去就回不来,但平常走不出村子,村里人看到都会把她送回来。事发前一天晚上,徐某下班回来,发现老母亲又不见了,在村子四周找了很久也没找着,没想到老母亲竟然跑上了高速公路。第二天他继续寻找时,接到村主任打来的电话,说高速交警把老母亲送回来了,人就在村委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