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入住酒店即被锁定 实施网络布控让老赖现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7:25: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于珊婉)近日,宁海法院执行局首次通过公安网上协助布控系统,与海曙区白云派出所联手,成功抓获了一名消失数年的女老赖。

顾某,宁海人,原先在宁波、杭州等地经营瓷砖生意。2009年,顾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周围朋友借了100余万元,最终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债务,便玩起了失踪。

2011年,顾某的朋友及一些生意伙伴向宁海法院起诉,要求还款,累计金额200余万元。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发现顾某名下已无财产。后经多方打听,得知其在2011年时获得一笔100余万元的拆迁补偿款,但顾某并未及时上报法院,而该笔款项也不知所踪,有转移资产的嫌疑。但因为一直找不到顾某本人,无从查证,执行陷入了僵局。

今年6月,省高院与公安联手推出了“协助查控被执行人布控”系统,对“老赖”实施网上布控。

数日前,宁海法院执行局首次利用该系统发出请求,一周不到,隐身数年的顾某就现出了原形。

7月25日晚,顾某入住宁波某宾馆。其登记的身份信息,很快被省公安厅的网络系统锁定。随后,白云派出所派民警前往宾馆将顾某抓获。

宁海法院执行法官连夜赶到宁波,办理交接手续。最终,顾某被依法司法拘留15日。其涉嫌转移资产一事,已移交公安机关继续侦查。

编辑: 郭静